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九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12-09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2月9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8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九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刘宁书记在学校建校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组织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作为必学、首学内容,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采取支部书记导学、支部成员研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他要求,各位部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讲党课,结合中心工作、业务实际、日常生活等方面,精心准备党课内容,认真做好专题讲授,引导支部党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各位同志要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要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彰显组工干部先锋本色,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上,支部同志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刘宁书记在学校建校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