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党章为总依据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八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11-1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1月11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8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暨2022年第八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林国庆部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的主要内容共有九个部分:一是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二是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三是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四是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五是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六是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七是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八是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九是对条文部分作了适当修改。

     他强调,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集中体现在五大方面:一是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了党章;二是一致同意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了党章;三是一致同意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了党章;四是一致同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五是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写入了党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循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把学习、宣传党章作为必修课,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好集中学习和培训,推动党章学习入脑入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