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凝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七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10-14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0月14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林国庆部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在形势环境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和雄韬伟略为全党举旗定向,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力挽狂澜、正本清源、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固治党之本、破改革之冰、行法治之道、圆小康之梦、启强国之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百年党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壮丽华章;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事实证明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谱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壮丽华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他要求,要在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四个创新”上聚焦、聚神、聚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在前三卷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升华。要在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四大之问”上聚焦、聚神、聚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21个专题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要在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四个坚持”上聚焦、聚神、聚力。与前三卷相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增加“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内容,反映了我们党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认识。

     他强调,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各位同志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感、融入工作、融入日常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门领导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