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组织部党支部召开落实学校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8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9月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8会议室召开落实学校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落实好学校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自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以来,组织部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导向,靶向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严”字当头,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快”字提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往前推进,“实”字托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部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的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举一反三、深挖细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落实。本次巡察整改既是一次“把脉会诊”,也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要对照机关党委反馈的问题进行自查并积极整改,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聚焦靶向发力抓整改落实。要逐条分析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及落实整改责任人,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认账不推诿、整改不敷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落实。“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是抓整改落实的关键。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突出重点,把握好整改关键,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