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清廉部门建设--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六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9-19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9月19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林国庆部长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在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八项规定颁布的第十个年头,自治区党委将“清廉广西建设”纳入壮美广西建设“1+1+4+3+N”目标任务体系,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系统谋划和安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将清廉广西建设和清廉师大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立足部门实际,主动谋划、系统施策,要紧密围绕建设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销账式”管理,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他强调,机关部门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作战部,又是参谋部,在学校运行中担负着繁重的管理工作任务,是学校领导赖以指挥全局、推动全校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组织。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清廉师大建设的重要单元内容。作为机关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部要按照“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部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他要求,一是要在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组工部门上用心用力。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二是要在建设胸怀全局谋一域的组工部门上用心用力。要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三是要在建设审时度势抓重点的组工部门上用心用力。要牵住“牛鼻子”,找准突破口。四是要在建设守正创新求突破的组工部门上用心用力。要切实把求变求新求质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要在建设狠抓落实出实效的组工部门上用心用力。要坚持严字当头转作风、改作风,守住廉洁底线,筑牢反腐堤坝,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上,部门领导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