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第12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党员档案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时间:2022-09-0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深入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8月31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第12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党员档案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组织干事以及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聚焦党员档案审核内容要点与常见问题、组织关系转接与党务系统维护操作等常规业务以及本学期党建重点任务,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布置和业务培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进行了答疑释惑。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组织干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锤炼,涵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优良品格。要围绕“强院兴校”战略部署,细化党建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领会把握好“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以目标为导向,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吃准吃透《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要发挥示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充分调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永葆工作热情,不断压实责任,更加自觉地向优秀学习,向专家型党务干部看齐,求真务实,拼搏奉献,不懈怠、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还为2022年学校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专职组织员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培训会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