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五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6-10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6月1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11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五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一同观看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以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玮珉关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妥善应对处置信访应急事件》的报告。

      会议认为,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是党和国家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档案工作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重要职责。要根据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使部门同志进一步增强档案管理责任意识,依法规范档案管理行为。特别是要结合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从严从实做好领导干部档案的完善和管理。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又亲切会见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系统干部的关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落实信访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实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上,林国庆还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并做了相关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