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念之基,以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干部教育提质增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四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5-3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5月3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讨会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01报告厅顺利召开。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代表支部作题为《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念之基,以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干部教育提质增效》的主题发言。

      他指出,红色资源是革命前辈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遗产,也是开展干部教育的现实教材。我们要依托学校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把更多的专家学者组织起来,深入挖掘湘江战役中孕育的精神内涵,既注意挖掘宏大的历史叙事,更注意挖掘细微个体的事迹精神,通过点面结合、以小见大的方式,把湘江战役的精神研究好讲授好传承好,引导广大干部从湘江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伟大斗争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他强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最好的“练兵场”。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运用红色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17年,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后第九天,邓军书记就带领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赴兴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勉励广大干部弘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将全部智慧和力量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在学校党委的率先垂范下,一大批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巡视巡察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

      据悉,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探讨湘江战役与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关系,探索影响中国革命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把学术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目前,已开展五期,已成为研究推广湘江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强阵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