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五基三化”攻坚年丨我校召开第11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2-05-3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学校专职组织员队伍能力素质,5月27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第11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针对2022年党内半年统计工作、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门培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和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同志围绕党内统计系统的党组织信息维护、党员信息维护、报表数据审核等环节进行实操演示,解读党内半年统计工作要求,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进行解释说明。同时,围绕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针对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毕业生党员档案审核、组织关系转移原则、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党内统计和组织关系管理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务必做到系统数据真实精准、材料报送及时规范,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要强化组织纪律,加强沟通联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党委组织部反馈,妥善处理好相关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就做好2022年党内半年统计工作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与会同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