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努力培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5-13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5月13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63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清廉师大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动勤政、廉政作为。

      他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师大建设,要坚决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干部队伍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建设中的首要位置。讲政治必须讲纪律,无论违反哪方面党的纪律都是政治立场、政治倾向、政治态度出问题的表现。要坚持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长期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他指出,纪律不是可松可紧的橡皮筋,不是可有可无的空摆设。党中央强调党的纪律具有“铁一般”的刚性,是一种硬约束,只有坚决执行才能发挥刚性作用。各位同志要绷紧遵守法律和党纪党规的“红线”“底线”,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会上,与会人员还为部门两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