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笃行--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4-15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4月15日,组织部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校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林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懂悟透《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支部书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四个坚持”充分凝练了盛会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奋斗。

      支部书记强调,要吃准吃透《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紧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特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重心下移抓基层,关口前移抓基础,持续用劲解难题,久久为功打基础,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行动方案,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发展,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用高质量党建成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支部书记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零偏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到强基固本工程的重要性,持续抓实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的落实落地。要在行动响应上“零时差”,始终坚持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见真章、出实效。要在工作效果上“零误差”,始终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不断提高“善学”的能力,提升“善谋”的水平,强化“善作”的品格,优化“善成”的本领,提升对各项工作的驾驭能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朝细处走、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九十周年。

      会上,支部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集中观看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和《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与会党员还做了交流发言。

学习现场

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