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3-3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3月3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校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林国庆首先从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专项整治的内容和工作要求入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他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师生员工的大敌,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地的大敌,是阻碍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的“拦路虎”“绊脚石”。自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抓整治。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此次专项整治破题开路,把作风建设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牢、抓好。围绕“三个禁令”“十二个严禁”,逐条对照,主动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逐项整改。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关键。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各位党员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扎实抓好专项整治的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等各项工作,要坚决带头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好家人,严守纪律红线,筑牢“防火墙”,不触“高压线”。三是要深化管理抓长效。要开展一次全面检视,组织全方位、拉网式的自查自纠,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特点,下大决心、用大力气深入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内因与外因,坚决全面整治,认真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

      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位党员同志要将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清廉师大”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