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课题荣获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2021年度自选课题三等奖”

时间:2022-04-01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近日,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印发《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自选课题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桂党研文〔2022〕4号),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申报的《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现状调查与创新路径研究》课题荣获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据悉,2021年,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从征集到的78篇调研成果中,评审遴选出16篇优秀调研成果,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我校调研课题以广西6个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为研究对象,深入调研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现状,深刻剖析高校基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瓶颈,创造性提出“构筑纵横联通的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的基地发展道路,为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整合资源、强化培训合力探索有效途径。

      近年来,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坚定不移贯彻学校党委“集全校之力浇筑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干部教育培训新发展阶段,以“六坚持”深耕干部教育培训沃土,努力建设广西一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走好干训“专精特新”的“师大道路”。同时,注重以“实践生动力,科研促发展”理念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激发、培育、保持、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水平,以支持立项的方式鼓励与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课题与学术论文的申报和发表,2020年获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题立项并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