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反间谍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04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1月1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63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反间谍法》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林国庆首先领学了《反间谍法》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们组织召开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拧紧思想开关,筑牢安全堤坝。

    他强调,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反间谍法,在充分认识制定实施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上聚焦,切实提高学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上聚焦,全面准确把握反间谍法的原则要求;在贯彻学习领会反间谍法上聚焦,不断总结经验,狠抓落实。各位同志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完善措施,使反间谍法真正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他要求,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能实现。越是接近目标,越是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各位同志要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本次学习教育纳入部门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中,坚决抓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盯关键环节,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个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确保不出问题,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文明的校园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