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七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19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0月18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63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林国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地指明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新的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阐释解读工作,培养更多民族工作人才,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林国庆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些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和学习领会。

    林国庆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下实功,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位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立足基层岗位,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