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暨2020年专职组织员第2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0-10-29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10月2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党务工作的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共203人参加培训。

  28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教授为参训学员作《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他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政治生活严肃化、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党支部书记能力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提升等八个问题,结合当前高校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提出要树立党的工作下沉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教研室赵晓刚博士为参训学员作《党建品牌培育与创新》专题讲座。他从党建品牌的含义入手,介绍了党建品牌的基本内容、标准要求、党建品牌的创建步骤、党建品牌培育的保障措施等内容,他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学员们深度剖析了如何开展党建品牌的培育与创新,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

  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训同时也是我校2020年专职组织员第2次工作例会的内容之一。通过培训,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建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将全校党支部打造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坚强堡垒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实现全面提升、全面创优。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