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传承红旗渠精神,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红旗”班

时间:2021-07-18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至7月16日,我校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红旗”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亲自带队,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以及学校11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副院长马保玉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分别由赵铁副书记和黄文韬副校长主持。

  出发前,校长贺祖斌专程为学员们饯行,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邓军书记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本次集中培训安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自觉行动;要深刻认识到本次集中培训安排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是传承伟大的红旗渠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本次集中培训分两期组织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全员培训,是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动员。邓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学习重点,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锤炼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本领,坚守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师生员工的愿望和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邓军指出,要强化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的成效。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实质、时代价值、当下意义,坚持融会贯通,做到学深悟透;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把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对标“九个必须”要求,更加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想信念,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六大突破”战略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讲座、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自主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全体学员通过聆听《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专题讲座,参加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乡村振兴示范村止方村和脱贫攻坚示范村庙荒村等现场教学,观看情景教学话剧《红旗渠》《讲述·最美修渠人》,访谈教学记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参观《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展厅,对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领悟,参训学员自发创作了诗歌朗诵《光荣的山,不朽的山、奋进的广西师大》和培训班纪录短片,并纷纷抒发学习感悟。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今后要坚守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在学习中“崇德”,做爱岗敬业的教育工作者,在学习中“力行”,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化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邱建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智明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垂范、做好表率,积极传播正能量。要以史为鉴,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坚持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表示,作为新时代师大人,要在实践中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蓝武表态,今后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课程资源,融入课堂,融入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建设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阳芳认为领导干部要有敢于担当之志和善于担当之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工作本领和专业素养,尽最大能力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红旗渠上的青年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