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暨第7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1-09-15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中组发〔2004〕10号)和《广西师范大学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办法》(师党〔2021〕67号),切实加强对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和教育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9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暨第7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党务工作人员、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桂林学院党委的专职组织员分别就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老师从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程序及要求、党员档案审核清单和要点等方面作了专门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专职组织员队伍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要求,就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说明。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党员档案审核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党务工作的老师,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确保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党员档案审核等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协同、整体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专职组织员作为一支重要的党务工作队伍,要自信自立、不畏困难、超越平庸,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本领,协助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将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培训、加强考核、鼓励激励等办法,进一步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

  参会人员就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档案审核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既有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与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工作培训学习,又有交流发言,切实促进了专职组织员业务水平的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党员档案审核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