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五期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支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7-09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7月9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63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刻的思想内涵、深厚的政治智慧、深沉的精神力量,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继续在历史性考试中交出更加优异答卷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对伟大建党精神作出系统概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鼓舞全中国人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行动指南,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责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他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根本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老实,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戴者。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增强谋全局的能力和定力,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自觉在工作大局中找准坐标、扛起责任。要增强作决策的能力和定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让各项决策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增强抓大事的能力和定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力推进学校党建再上新台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干边学、边学边干,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师生群众、往基层延伸、在一线作为,把更好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建幸福、美好、和谐师大作为履职的着力重点,聚焦师生关切,听取基层意见,提出更多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用担当和实干让组工工作与师生心贴心。四是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长征路上的奋力开拓者。要紧密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全局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进一步织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使学校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