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04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9月4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63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国庆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的学习情况和总结了上半年部门的主要工作情况;作了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对照检查。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随后,支部成员对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逐个发言,并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林国庆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他要求,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四史”,确保在“悟思想”上取得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推进部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在“办实事”上取得新成绩。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