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喜报】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1-09-18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近日,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工委〔2021〕53号),我校教育学部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入选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统战部党支部、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广大教育党支部入选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出台学校“支部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细则(试行)、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创建实施方案等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制度文件。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分类施策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精准指导,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抓严抓实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制度,制定党支部考核指导意见,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立项培育147个“双十双百”校级党建工作品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以“创优争星”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提升,逐步形成“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党建工作格局。1个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96个党支部被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命名为高校星级党支部。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获学习强国、人民网、广西日报等媒体报道,各级党组织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红色引擎和战斗堡垒。

  

  据悉,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于2021年4月启动,培育创建周期为两年。学校党委将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为引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认识切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坚强保证,坚持强基固本,坚持质量创优,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创优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