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培训会暨专职组织员第5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27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党员档案从严管理、提升党员档案质量,4月26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培训会暨专职组织员第5次工作例会。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和负责党务工作的老师共30余人参会。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门学习培训,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框架、执行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以及专职组织员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同时,要求专职组织员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真正把《条例》精神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能力。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老师围绕党员档案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对审核要点、标准要求、工作程序与纪律等方面作了详细布置和说明。

  会上,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的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分别就党员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同志表示,此次会议既安排了党建业务专题学习,又有工作布置与交流发言,促进了专职组织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对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也为进一步做好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