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5 发布者:韩亚东

时间: 浏览:


  1月22日上午,组织部在育才校区校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组织部领导班子紧扣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担当作为。

  会上,林国庆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总结了2020年领导班子主要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对照检查。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对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逐个发言,并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国庆部长作点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各位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奋斗目标。

  他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对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加强个人理论修养、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把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好。二是要高起点谋划。抓实宏观谋划和细处着手相结合,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作要点。要心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细微处观察和处理问题,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推进好落实好。三是要高质量落实。要进一步熟悉、梳理各项工作,认真做实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紧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问题与不足,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建立台账管理等整改机制,确保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最后,组织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林国庆代表支委向大会进行述职。与会党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