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08 发布者:黄展鹏

时间: 浏览:



715日至719日,组织部党支部以配合学校党委开展2019年处级干部重庆大学培训班为契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共7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通过听取专题报告、自主学习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期间,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重庆市委党校苏伟教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授、重庆市委党校原副巡视员戚攻教授、西南地区首位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讲座专家曾国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讲授的《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校如何推动双一流建设》《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与中美大国博弈》《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等课程,内容涉及党建工作、红岩精神、革命斗争精神、高校双一流建设、大国关系、传统文化和人文修养等内容。同时,参观周公馆、桂园、特园等,开展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主题现场教学,一起学习和感受了革命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始终不改的初心。参观重庆城市规划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观学习了重庆大学校园党建文化建设,支部委员还与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学习。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教授们生动细致地讲解,参观革命旧址和现场教学培训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岩精神和老一辈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回去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标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支部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