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在全区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桂党高工组[2017]9号)精神,320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通报,并对我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步骤、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重点从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党员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完善、服务业绩是否群众满意、保障条件是否得到落实等方面开展排查与整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项整治方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修改和完善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赵铁副书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我校基层党组织具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先后涌现出一批广西高校、桂林市以及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但是,对取得的成绩应当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绝不能忽视。他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是我校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措施,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增强责任,认真落实;要大局为重,目标明确,通过专项整治,使基层党建工作明显改进,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机制更加健全,党委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组织部郑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