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广西高校党外人士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时间:2016-04-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由广西高工委统战部主办,广西高工委党校桂林分校承办的广西高校党外人士培训班”417—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广西各高校的55名党外人士参加了培训,广西高校工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和工委党校桂林分校有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理论教学、小组讨论、现场教学融入其中,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教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蒋连华教授、上海市科协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培德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苏长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施索华教授、南京政治学院蒋伟翔教授和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长忠教授讲授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协商民主与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发挥》、《管理创新与领导艺术》、《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与中国大战略》、《党外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文化素质提升》、《一带一路与中国大战略》和《面向未来的政治整合新战略》课程。除专题报告外,学员们还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全国红色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丰富的培训内容和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何东老师说道:姚俭建教授报告中阐释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要富有远见卓识,开阔参政议政工作的视野;要善于沟通交流,准确表达建言献策的意图;要通过活动参与,建立与工作对象的信任关系;要学会尊重与理解,注意参政议政的实际效果。对我来说启迪很大,让我知道了做什么和怎么做。”“此次培训加强了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之间的交流,发现了自己思想意识和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不足,这次培训是一次充电的机会,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来自百色学院的牛思先老师笑着说。

据悉,此次培训是高工委党校桂林分校与上海交通大学的首次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也是近年来学校新拓展的干部教育培训校外基地之一,除了这个班次外,今年上半年我校还将承办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厅、高校工委等部门交办的广西村两委干部培训班、高校党委负责人统战工作培训班、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等。(组织部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