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荣获2014—2015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

时间:2016-04-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近日,自治区在南宁召开20142015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总结表彰暨新选派队员动员会。会上,100个后盾单位、200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300名工作队员受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表彰,其中,我校荣获20142015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后盾单位”称号,漓江学院张常永荣获“全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称号。

两年来,我校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优势和牵头联系(资源县)单位作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领导重视,工作主动得力。成立了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派出1名处级干部挂任资源县扶贫工作队队长,9名干部进驻8个贫困村,召开近20次工作座谈会,组织了20多次考察调研,多方面协调解决问题,梅溪镇咸水口村如期脱贫。二是以重点带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组织专家学者“走下去”与带领当地干部群众“走出去”相结合,对扶贫开发进行“问诊”、“把脉”,在此基础上,积极鼓励、帮助群众发展以百合、辣椒为主导的种植产业,多渠道筹措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大花溪公路等路桥建设项目资金,同时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投入20万元在广西率先开展平板电脑数字化教学试点。还派出24名干部职工协助第一书记开展精准识别。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既以捐助办公物资、设备及图书资料等形式帮助改善贫困村党组织工作条件,又拔付党组织建设专项资金,关爱、帮扶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研讨。四是注重宣传报道。学校官方网站、新闻网不间断宣传报道“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凝练精准扶贫的亮点与特色,并促成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栏目将我驻梅溪镇咸水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常永的先进事迹搬上荧屏。(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