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6-03-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建设,日前,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 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枬、副校长覃卫国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成教院、后勤集团 、文学院、文旅学院、法学/政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经管学院、职师学院、数统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覃卫国副校长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南宁举办的“全区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介绍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四种模式,并以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为例介绍了区内外高校的经验做法,并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和想法:一是干部教育培训市场潜力很大,我们应发挥高校学科、师资、文化优势占据区内市场,努力开拓区外市场,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上升为学校战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积累发展的资源,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提升专业化水平,组建统一的市场开拓团队和课程开发团队。实现各部分环环相扣、线线相连的立体格局。四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突出办学特色,凝练和打造特色,让我校基地在众多高校基地或培训机构中有独特的辨识度。五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理顺机制体制,做到有统有分,统分结合,实现上下合力。六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依法依规,培训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严管理。


    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传达全区组织人事系统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精神后,从基地的申报和建设情况、我校基地的优劣势分析、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自2014年11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确定我校为首批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以来,我校先后面向区外的青海、广东、贵州,区内的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地政府、财政、税务、监狱系统以及高校党员干部举办培训班共133期,培训干部9033名,在全区6所高校基地中,培训人数与培训班次均居于首位。2015年6月30日,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高校基地的首次检查评估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张显部委对我校给予了“思想认识最到位、所做工作最到位”的高度评价。


    与会的领导和特邀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林春逸教授说道:“我校基地的培训定位应该为综合性培训,借助广西和桂林的地理优势,积极打造以‘绿色生态、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为基础的精准培训品牌”。“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课程要将国家情怀、意识责任、理论与实践融入其中,要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热点,做好实践课程的开发利用”,唐凌教授给出意见。李乃龙教授指出:“干部教育培训要增强吸引力,教师是关键中的关键,一定要打造出一批金牌导师”。靳书君教授提出:“我校应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开发经典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课程”。


    王枬书记在会议的最后总结道:今天的会议充实而富有成效,既总结了基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又亮出了自身的不足,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校基地应抓住学科优势和地理优势,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把握好政策,发挥好优势,组织部、宣传部、社科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要推进统一平台建设,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基地影响力;做好课程的招标、设计和开发;加强对育才校区有关区域的规划开发,提升基地的硬件水平。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把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各级各类干部成长发展和扩大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平台。(组织部 于雷 宣传部 王 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