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时间:2016-03-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测评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邓红专副处长、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部干部文进爱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授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枬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大会总结报告了学校领导班子2015年度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以及抓党的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情况。王枬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科学和谐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以进入省部共建师范大学高校行列为契机,以推进综合改革为抓手,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力攻坚,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以《广西师范大学章程》为统领,调整优化机构设置,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努力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保持在广西之首的位置,并再度进入全国百强,成为广西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单位;曾明华教授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高层次项目上零的突破;莫道才教授领衔申报的《历代骈文研究文献集成》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是2015年全区高校中唯一获得的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年有20人次入选各类地厅级以上人才项目,其中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加强和改进民生,积极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调整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的要求,同时自筹资金安排绩效增量,教职工收入水平明显增长;教职工重新参加医疗保险工作得到积极推进。学校独立学院、校办企业、附属单位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枬同时说,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相比,仍有不少地方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如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勇于担当的魄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在谈到选人用人工作时,王枬重点介绍了结合换届工作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届满考核,从严控制干部配备,以及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报告后,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对学校党委2015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组织部 陈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