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比标准

时间:2011-04-1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比标准(试行)
桂党高工组〔2006〕17号
 

       为推动我区高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大学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决定开展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为此,特制定本评比标准。

       一、计划总结(10分)

       1.认真制定“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计划和方案符合要求,联系实际,切实可行(5分)。

        2.认真做好“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总结,能够较好地总结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5分)。

       二、活动开展(30分)

        1.广泛深入开展《党章》学习竞赛活动(5分)。

        2.积极发动学生参加“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征文比赛活动(5分)。

       3.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七一’——歌唱中国共产党”歌咏比赛、革命历史题材影视鉴赏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5分)。

        4.组织大学生参加“共产党员的风采”、“优秀共产党员追踪”等专题调查采访活动和寻访革命历史足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专题考察活动(5分)。

       5.开展优秀党员挂职锻炼活动(5分)。

       6.结合学校实际策划开展其他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5分)。

       三、组织领导(15分)

       1.学校“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领导小组重视主题实践活动,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5分)。

        2.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党校、团委等部门组成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5分)。

       3.宣传工作到位,营造良好的主题实践活动氛围(5分)。

       4.主题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奉富、形式多样、秩序良好(5分)。

       5.主题实践活动有专项经费保障,各项保障工作到位(5分)。

       四、活动效果(35分)

       1.主题实践活动覆盖面广、参与率高(5分)。

       2.主题实践活动的党性教育特点突出、教育效果好(5分)。

       3.能够结合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5分)。

       4.主题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5分)。

       5.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理论成果,有一定数量的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公开发表(5分)。

        6.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制度成果,能够把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7.主题实践活动得到广泛好评,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