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1-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
师创先办发〔2010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桂创组办通字〔2010〕33号)和《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桂创组办通字〔2010〕34号)精神,决定在学校放寒假前集中开展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集中开展领导点评工作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方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通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严格按照点评的时间安排,深入调研,统筹谋划,认真制定点评方案,明确点评内容,把点评工作与绩效考评、民主测评、考风考纪、安全稳定等期末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工作安排,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形成一级点评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点评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二、明确内容,扎实开展
       开展集中领导点评工作,应按照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由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点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点评,党员由其所在党支部负责人点评的原则,对照公开承诺的内容,坚持分类指导,对机关、教辅、教学、后勤部门等不同类型的党组织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不同岗位的党员,采取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和随机点评等方式进行,可与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党员民主评议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点评质量。
        三、明确要求,确保实效
       每位党组织的负责人都要作点评,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春节前要实现全覆盖。要注意通过点评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使点评工作成为推动创先争优的重要推手。
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试点先行,带动整体的工作。对点评活动做好记录,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见附件1、2),并妥善保管备查。同时,通过党务宣传栏等方式向群众通报,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请各基层党委、总支于2011年1月17日前,填报《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与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总结材料一并上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育才校区学校办公楼115室,电话:5843264) 
        附件:
       1、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
       2、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
       3、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情况统计表
                                                                                                          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