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全区高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学习研修班在我校开班(图文)

时间:2010-05-2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近日,由广西高校工委举办、广西高校工委党校桂林分校承办的全区高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学习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区44所高校的45名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修。


  在开班典礼上,广西高校工委党校桂林分校校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作了重要讲话。唐副书记说,随着我国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等方面的深刻变化,高校师生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在这一阶段特征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巧妙运用马克思主义一元化指导思想引领多元化的社会思潮,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的主流意识形态,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务必要做到五点:一是认清大势、把握大局,及时掌握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全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促进改革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二是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在学习思考中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贴近师生、服务师生,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在服务师生中教育师生;四是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善于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五是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抓落实,使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


  唐副书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尽快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岗位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做到聚精会神学理论,一门心思求提高,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广西师大研修期间,我校校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为学员作了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专题报告;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唐春生为学员作了我区高校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报告;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社科部主任林春逸教授为学员作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讲座。


  据悉,研修班分集中授课、撰写论文和研修结业三个阶段进行。本次研修班主要学习和研究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网络党建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考察中,学员们讨论热烈,调研深入,较好地掌握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交流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入探索了今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途径新办法,切实提高了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研究学习也为进一步促进我区高校宣传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持。
 


          作        者:组织部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唐春生讲座

唐仁郭副书记讲话

钟瑞添副校长讲座

林春逸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