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0-05-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4月29日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在学院50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专题探讨和全面布置,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会议。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委对学院党组织建设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了学院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组织建设工作,并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布署进行了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动员。学院党委针对学院基层党建的实际情况,提出重点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的工作思路,根据学科特点和学院研究生的愿望,重组了研究生党支部,将原按年级设置的三个研究生党支部改为按学科按专业设置的五个垂直型研究生党支部,重新选举产生了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改革后,支部结构得到改善,人数更为合理,组织建设更有连续性。


  本次党支部书记会议继续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在基层支部上的落实。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详细阐明了学校党委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着重明确了学院在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责任、任务、主攻方向和主要措施等,并对支部党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建设要结合各自的特点,根据支部建设现状,克难治薄,明确主攻方向,形成各具特色的支部建设方案;二是要求各支部的创建活动必须在实施半年内取得明显成效,强调建设工作的可行性与实效性。会议经过讨论,还形成了以下共识:第一,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在研究生党支部设“党建导师”,聘请本专业的党员导师兼任研究生支部的“党建导师”,强化管教管导,将专业培养与思想建设相结合;第二,学院党委每年开展一次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支部评优,促进支部建设活动;第三,加强网络党建工作,成立相关管理小组,开辟和完善学院党建专栏,实行党务公开,及时更新学习内容,积极开展网络党建论坛活动等;第四,在雁山校区学院办公室建设固定的党员活动场所——“党员之家”,提供党建活动阵地,促进党员内部交流,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此次会议对各支部的党组织创建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增强了各支部开展党组织建设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也进一步理清了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        者:政治与行政学院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