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开幕(图文)

时间:2010-03-1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 浏览:


3月11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原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晶宜等领导和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副会长李晶宜宣读了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的贺信。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代表我校致辞。他欢迎各位代表来到山清水秀的桂林,并向与会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我校党校、党建工作情况。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与会代表围绕着新时期高校党校工作的推进和创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并安排了分会的相关工作。会议还进一步研究了2010年分会工作要点以及分会教学工作部、科研工作部和高校党校发展史编写等工作。会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宽广的眼界审视高校党校工作,以更加先进的理念谋划高校党校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开创高校党校工作的新局面,为高校党建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我国大部分高校都相继建立了党校,成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机构。在高校的政治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许多成果,创造了不少经验。在高校党的建设、干部培训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党校教育研究分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二级分会。2007年于海口召开成立大会,会员单位217个。它的成立,对交流高校党校工作经验,研究高校党校教育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代表我校致辞

副会长李晶宜宣读贺信

会场一角

会议代表合影留念